裙酱

cp不定,圈地自萌

旧照与我的英雄[黑研]

#cp:黑研,影日#
#日常系列之一,平淡的小事,小甜蜜与烦恼#
#私设黑研告白成功并准备搬进新家,影日双向暗恋#
#想跟基友 @TANGGGGG 合作一些小小的日常故事漫画自娱自乐,于是在练笔,欢迎纠错提意见#
#有萌梗欢迎来提#

“翔阳,今天多谢了。”研磨放下手里的杂物向后面搬着最后一个箱子的翔阳说道,“我去倒点喝的,你们休息一下。”
“哦!好的!”翔阳放下手里的东西,胡乱擦了一把汗元气满满地回应道。
“吵死了笨蛋,往前走一点啊挡到路了啊!”后面的影山从手里的纸箱后面探出头来冲前面的翔阳喊道。
“喂!你往哪里走啊!这里有人啊!”翔阳猛地回头差点迎面撞上影山
“所以说让你躲开啊!!笨蛋!!”影山飞快地一躲,没撞到翔阳,但是却踢到了翔阳刚刚放在地上的箱子。
“喂!!啊!!!!!”两个人同时叫起来,摔作一团。
“嘶……好疼……啊!!”翔阳摸了摸屁股还没来得及抱怨就看到因为刚刚的撞击,有一个箱子的封口被撕开了,里面的东西撒了出来。
“啊啊啊啊!影山你个大笨蛋!!你看啊!!怎么办啊!!”
“我怎么知道啊明明是因为你这个笨蛋!!”
两个人马上就要剑拔弩张地吵起来的时候,黑尾推门进来了,
“还是这么有精神啊小不点~”看着一地的凌乱和要掐架的两人黑尾好笑地挑起了眉。
“……”翔阳下意识地往影山身后藏了藏,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十分整齐地道歉道:
“十分抱歉!!”
“嘛~算了算了,本来让要来做客的人帮忙搬家已经在过意不去了。”黑尾摆摆手,走过去检查看掉落的东西。
“呃……没撞坏什么吧……”翔阳也蹲下身去,“诶?这是……相册?”
“啊~看来你们发现好东西了哦!”黑尾摸了摸下巴,目光扫过其中一本时黑尾突然来了兴趣,他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乌野二人组勾起嘴角说道,“怎么样,有兴趣看一下吗?这可是我的珍藏哦!”

研磨端着饮料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黑尾面前摊着一大本相册,而翔阳一脸惊喜地凑在一边,影山挨近翔阳,脸上的表情有些意味不明。
“喂……”研磨突然觉得眉心开始跳了,他没记错的话那本相册似乎是……他放着童年照片的影集……
“呦!研磨!快来看照片啊!”黑尾招手道,然后对着翔阳说,“果然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研磨更可爱的家伙了!!呐?”
“哦哦!是真的很可爱啊!”翔阳瞪着星星眼,对着研磨竖起大拇指。完全忘记了刚刚在门口还有些畏惧黑尾所以显得十分拘谨的人是谁。
影山则一直盯着傻兮兮的翔阳,撇了撇嘴。
一群……笨蛋……
研磨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把饮料端回去的时候,黑尾及时地出了声:“研磨~我们做一面照片墙吧!”
“你要在哪里做啊?”研磨顿了一下,最后选择忽略之前的对话。
“在客厅空一面墙出来简单做一下就好,以前怎么没想到呢,我要把这些珍藏拿出来每天看着!”黑尾两根手指夹着一张研磨穿着宝宝服抱着小熊睡到冒鼻涕泡的照片,往坐过来的研磨身边靠过去。
其变态程度成功让翔阳又躲到了影山背后。但研磨只是淡定地用手糊住黑尾的脸推开了他。
“再不换一张看的话不原谅你!”
黑尾也只是看着他笑。
看着自然而亲密的两个人,翔阳突然觉得有一种说不清的温暖的感觉,“研磨和猫队队长关系一直都这么好呢……”小小声的呢喃,热气刚好轻轻喷到影山耳朵上,从看照片开始就有些莫名紧绷的影山立刻炸毛,“笨……笨蛋!别随便说话啊!”
“这是什么?万圣节吗?!”可惜某个笨蛋根本没听到,在看到一张照片的时候又兴奋地窜到了前面。
照片中的研磨被打扮成了柴郡猫的样子,穿着夸张的条文长筒袜一脸不情愿地紧紧拉着黑尾的手半躲在“时计兔”先生的身后。
“看上去不是很高兴啊……”瞟了某个笨蛋一眼,影山也凑了过来。
“那个时候两家的妈妈提议让我们万圣节冒险,其实就是去了鬼屋,结果研磨太害怕了,就非常可爱地一直……”
“阿黑……”研磨发出威胁的声音。
“好吧,其实就是研磨太怕鬼了,一直到我发誓会当骑士先生才勉强进去的。嗷!”研磨抄起手边的空纸杯正中黑尾的头顶。
“翔阳,我们去看一下外卖要点什么吧。”研磨似乎不想再跟黑尾纠缠下去,起身走了。
“哦!好!”翔阳应了一声,麻利的起身也跟着走了。

剩下黑尾和影山在客厅,气氛一时有些安静地尴尬。
“乌野的二传君~”黑尾又重新慢慢地翻看起相册,漫不经心地对不发一言的影山说:“心情会很复杂吗?”
“……”
“遗憾?还是觉得无所谓?小不点小时候应该也会很可爱吧?而且会更好骗呢。”黑尾带着一点玩味地笑起来。
“喂!”影山不爽的出声,别过脸低声说“我们……不一样。”
影山的话直说了一般就停了下来,露出了有些艰难的神情。黑尾安静地等了半晌。
“我不确定他是不是,是不是……”影山眼神有些暗了下来。
黑尾在这时适时地打断了影山,
“嘛~来给你看一个秘密吧。”转而示意他过来。
黑尾让影山看的是那张万圣节的照片。
“当时的研磨一直都不愿意进去,我为了让他不那么害怕鬼屋,一直保证自己会保护他,当天虽然他一直很紧张地抓着我但还是很顺利地出来了。”黑尾耸耸肩,“我也算是当了一把假英雄。”
“嗯?”
黑尾抽出了那张照片,在那张照片背后还藏着另一张。
这次的照片里没有研磨,只有黑尾一个人站在已经关闭的鬼屋前表情夸张地闭着眼干嚎,似乎是黑尾妈妈的一个背影急急地朝他跑过去的瞬间被抓拍了下来。
“但是啊~其实那个时候怕鬼的是我哦。”黑尾无奈地摸了摸头发。“研磨跟阿姨先回去了,害怕的感觉就控制不住了,还真是丢人呢那个时候……”
影山惊讶地看向黑尾,就听他继续道:“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他怕不怕鬼,也不知道他需不需要我,但是呢,”黑尾的表情变得很认真,他慢慢地说道,“我知道我喜欢他,想要给他我能给的一切,这种感情排在了所有其他情绪之前。”
“所以说啊乌野二传君,要确定的不是他的感情。”
“要确定的是你的感情,你有多坚定,你可以为他付出多少,你能给他多少选择你的机会,这些你想清楚了吗?”

“真好呢!翔阳和猫队长两个人!”翔阳一边看着快餐单一边说,“猫队长虽然长得好可怕,但意外的一直是个坚定的人呐!”
研磨慢慢地看了看翔阳,没什么起伏地说:“也没什么,阿黑一直都是那样,说到底大概只是紧张过度而已……”说道这儿研磨不禁又想到了黑尾傻兮兮的表情,表情瞬间有些烦躁。
“研磨……是……怎么决定要跟猫队长在一起的呢……”翔阳突然轻轻地出声,又迅速地笑着说“不过像猫队长那样主动直线球的青梅竹马果然还是很难遇到的啊。”
“的确……”研磨一边翻着菜单,一边说,“我们之间一直都是阿黑在主动。”
“但是我对阿黑的感情并不是因为他的主动。”
翔阳从趴着的桌子上直起身来,有些不明白研磨的意思。
研磨拿手指慢慢地划着圈,
“阿黑小时候很怕鬼。”
“诶?!”翔阳惊讶地叫了一声,瞬间又害怕客厅里的黑尾听到迅速捂住了嘴。
“万圣节那天我不想让阿黑去鬼屋所以一直在拒接,但是他以为是我在害怕,”研磨平静的话给了翔阳极大的震惊,“万圣节前一天我拜托妈妈跟我一起去找了工作人员,央求他们不要吓我们。那天我一直拉着他的手,进门前阿黑紧张到手心出汗,但是还在保证要保护我。”
“翔阳,阿黑不是最勇敢的人,但是他大概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肯在胆怯的时候还把保护我的想法放在害怕之前的人了。”
研磨精亮的眼眸直直地望进了翔阳的眼底,“如果喜欢翔阳的人也有一样的想法,那为什么要犹豫呢。”

“路上小心。”黑尾和研磨站在门口对乌野二人组说。
“哦!下次见啊研磨!”依旧元气满满的翔阳一手拎着黑尾和研磨送的小礼物一边招手。
“走啦笨蛋!”影山嫌弃地冲翔阳说道,一边迅速粗暴把翔阳手里的袋子夺了过来自己拎到了手里。
“诶?”翔阳看向影山,但影山高傲地别过了头,夕阳打在脸上,晕出了一圈温柔的颜色。

送别笨蛋二人组,黑尾迅速揽上了研磨的腰,头蹭到研磨的颈间呼吸,
“啊~~开导小鬼头什么的累死了~都是研磨的错,想好怎么补偿我了吗~~”
研磨转身拖着虚靠在自己身上的“无尾熊”先生回了屋子里。
“根本是你自己开导的很开心不是吗?”
“哪有!我是听了研磨在担心小不点所以才会帮忙的,研磨~不给奖励什么的太狡猾了!!”黑尾说着就想就着身高优势压倒刚刚坐到沙发上的研磨。
但研磨只是冷冷地出声,“所以,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给他们看我童年的照片么?”
“……”黑尾有些石化……
“这样吧,我突然觉得照片墙的想法也很不错”研磨悠闲地晃着脚丫,“这件事就交给阿黑了,做完之前阿黑就先在书房睡吧。”
“研……研磨!!”
黑尾现在觉得自己要当别人的人生导师什么的还太早了,毕竟,自己虽然追到了媳妇,似乎离日日温柔乡还有十分遥远的距离呢……
THE END

评论(2)

热度(71)